二崎

三十二线透明
沉迷于叶蓝,双黑,翔哥
我跟你们讲你们不要给我的画点赞
要不然我一膨胀就要动笔
都是自己人不是吗?

【叶蓝】一叶之下,蓝河漫漫【1】

  
  
  
  
  #卡到要死的点文终于写出来了…先发个第一章【捂脸】
  #大佬叶x病弱蓝,古代背景。
  #第一次写这么多字……文笔见谅,迷之正经系列
  #ooc都是我的
  #真·不定期更新,总之又是一个坑,努力填坑ing
  
  
  
  (一)
  “今朝的王爷府,比起旧朝,要热闹上几倍。”
  说这话时,叶家的小世子正伏在书案上,对着窗外聊得正欢的几位咬牙切齿,身边上好的宣纸直接被毛笔戳烂:“边疆是不是太平得不得了?不然他们怎么总这么闲?”
  “你们这些人,真是不嫌烦。”说这话时男人撩起半截袖子,伸手折了枝珍珠梅放在鼻尖仔细嗅着,时不时抬眼瞧瞧自己养得那只鸟,生怕爱鸟让这些个正在释压的给玩死:“差不多得了啊,总往王爷府里钻什么?自己家里装不下了?”
  正值七八月份的好光景,天气更是比往年凉快了不少,几位平时严肃来严肃去的文臣武将,倒是在这小花园里通通显了形。
  “老叶你少来这套,我们府里你去得少了?一天拜访一家的人还好意思说我们?先把你欠我们蓝溪阁的饭钱交了再说,不然本将军就天天来这堵你!”
  “噗....”拿着梅花的人没作什么反应,倒是围观的一位一口茶喷在了那只鸟身上,把淡蓝色小鸟吓得叫了几声,逃到树上去了:“老叶你欠蓝溪阁饭钱?!哈哈哈哈哈不行我得先笑一会儿...”
  喷茶的那位身着白色绣金边的便服,留着标志性的小辫子,正是霸图军团的副将张佳乐,那人眉眼漂亮,笑起来让人觉着赏心悦目:“我记得,黄少天那蓝溪阁可是著名的南风馆啊,老叶你怎么吃饭吃到那儿去了?”
  “那的饭好吃行不行?”
  叶修拿着他的花站起来找鸟,随手接下了刚刚黄少天扔过来的茶杯,语气里没有丝毫的波动:“话说文州,蓝溪阁怎么不建个饭馆?这么好的厨子就留着给自己人做饭?”
  被叫作文州的人举起茶杯,笑了笑:“不瞒世子,这好厨子在前些天刚作了头牌,生意正火,怕是不会轻易重操旧业了。”
  “哦?”叶修扒拉着树枝的手微微一顿:“怎么蓝溪阁连厨子都长得这么好?刚进风馆就上了位?”
  “不过是临时做厨罢了。”喻文州低声安抚了两句偷袭不成的黄少天,从衣袖里拿出张大红的纸,递给叶修:“过几日那头牌会在河边的画舫上抚琴演出,若世子真是对我们蓝溪阁上位的厨子感兴趣,不妨过去欣赏一番。”
  “哦?别人家的头牌都是掖着藏着,花重金才能见上一面,怎么蓝溪阁的就这么亲民?”嘴上这么说着,叶修还是笑着收下了请帖,随手放在摆茶的小桌上。
  “诶你们是在说绝色吗?”还没等喻文州回答,因为偷袭失败,而蹲在石桌上长蘑菇的黄少天突然跳下来跟叶修搭话:“哎我跟你讲,老叶你可别想着欺负我们绝色,不然本将军是不会放过你的…不对,跟绝色为敌就是跟整个蓝溪阁为敌!文州你说对不对?”
  “这又哪跟哪啊……”叶修扶额:“这绝色公子对蓝溪阁这么重要?黄少天都这么护着?”
  喻文州点点头:“绝色办事利索,为人和善好相处,自然得到伙计们的青睐…只可惜他盲了右眼,身体也不好,平时也得大家的关心,都多多少少护着他呢。”说罢他抬手跟叶修告别:“府里还有事务需要处理,我们就先告辞了。”
  “现在就走吗…好吧,老叶你赶紧把饭钱还上啊否则别怪本将军对你不客气!”黄少天拍了拍衣袖,拿着剑鞘向人比划了两下:“等本将军下次来找你比武!”
  “……”麻烦,我才不比。叶修表示他什么都没听见。
  “时候确实不早了,”一直在围观的张新杰也站起身来,和张佳乐一同跟叶修道别:“练功的时候到了,韩将军正等着你呢,张大人。”
  听到这话张佳乐脸色一变,推着身边的人就要走:“我的天今天是老韩!不行我得先撤了,江湖再见啊!”
  “快走吧你们...”叶修叹了口气,抬起手向他们摆了摆,一转身大爷似地躺回了软椅上,手指抚上那张请帖,心里对那个“绝色”多了几分好奇。
  不如明日就去见见。
  叶修眼神暗了暗,他也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被夺了兵权,当回了他的闲世子。这小皇上摆明是害怕了,拿着陶轩那份漏洞不少的奏折就轻易革了他的职,也不管后果如何,抱着那点侥幸跟一群心机蛮人玩文字游戏。
  怕不是当他们傻。
  现在他无事可做,每天任务就是装出一副花天酒地的模样给那群不放心的人看,一群老头子不知道抽的什么风,对他这点日常生活无比感兴趣,去蓝溪阁逛逛,反而合了他们的意。想着当年他为了朝廷对付蛮族,现在的朝廷却为了蛮族对付他,真是讽刺。
  “啾啾。”
  “诶我说小蓝你挺能藏啊,我找了半天连根羽毛都没找着。”叶修收了心思,抬手接着飞下来的小鸟,戳戳小蓝鸟软软的背毛跟鸟说话,蓝鸟仿佛有灵性,讨好一般在人的手指上轻啄了两下,乖乖吃了那人喂的谷子。
  “走,看看可怜的叶秋去。”
  叶修带着小鸟走进叶秋房里时,身材挺拔的男人正低着头跟一个穿着鹅黄色长纱薄裙的女子说话,女孩五官柔美,眉眼弯弯,看见叶修走进屋内,抬头对人露出一个甜美的笑:“叶修哥,好久不见了。”
  “你怎么来我这了?怎么?他们都走了?”叶秋皱皱眉,他才刚解决完那么多事,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大哥可别是又要给他找麻烦……
  “走了,”叶修找了把椅子坐下,拿起叶秋的茶杯给自己灌了一口:“好久不见了沐橙,怎么今天突然来找叶秋?”
  “我本来是来找你的,听叶秋说你在后院招待客人,我就在这等你来着。”苏沐橙抿了抿嘴,半晌跟两人说道:“那群蛮人果然卑鄙,陛下那点手段根本就不算什么,陶轩在一旁看戏也不帮忙,眼睁睁看着这些蛮人把陛下哄开心了就要跑。”
  “跑?是要回边疆?陛下怎么能放他们回边疆!?”叶秋一拍桌子站了起来,他自认是个文臣,可也不会如此软弱放任敌人回去:“陛下他糊涂了吗?”
  “呵,”叶修冷笑一声:“陛下不过是接下了他这个年龄还接不下的担子罢了…至于陶轩,他早就跟蛮人勾搭上了,等的就是这个时候,没落井下石都算好的。”
  “到时候又要你去收拾那烂摊子,”苏沐橙脸色一变,双手攥成拳,眸中也多了几分恨意:“我哥也是…你们都是给那皇上作了嫁衣了。”
  “傻丫头瞎说什么,”叶修捏了捏苏沐橙的脸:“现在不是我们该担心的时候,我看这些大臣们还都沉得住气,证明事情还没那么严重……对了,过几天跟我出去玩玩,叶秋也去,喻相好不容易送的请帖,可不能浪费了。”
  “请帖?”
  “是啊…蓝溪阁头牌!厉害吧。”
  “哇,我要去!一定很好玩。”
  “一起去,就河边那画舫,蓝溪阁租下一座专门给他们头牌公子表演用。”
  “喻相真阔绰呢…好啦,事情带到了,那我就先走了,”苏沐橙走过去逗了逗小蓝鸟:“小蓝也再见咯。”
  “啾啾!”
  “哎哎,怎么一看见沐橙就叫这么欢?色鸟,该打!”叶修装出嫌弃的模样嘲笑小鸟,用了点劲去点鸟儿小巧的翅膀,结果让它一顿好啄:“诶呦,这么狠,你就这么对你亲主人啦?”
  “……大哥你好幼稚,快走快走,离我远一点。”在一旁坐着的叶秋听着自己大哥对鸟说话,只觉满头黑线,好幼稚……他敢不敢再正经点?敢不敢?
  “长这么大就学会嫌弃你哥了?”叶修瞥了他一眼:“等我走了,有你哭的时候。”
  “…快滚。”
  
  
  
  
  是夜。
  皎洁的月光宛若锦白的丝绸,交织着撒在蓝溪阁精致的屋檐上。此时的头牌公子绝色,应该说是蓝河,正坐在桌前翻看蓝溪阁的账本,时不时提笔在上面添些字,只见落完笔之处,皆是漂亮的行书体。
  “哎…”叹了口气,蓝河放下笔揉了揉左眼:“这些东西真是费眼…”说着他站起身,走去窗旁吹夜风,顺手给自己那盆茉莉浇了水。
  “公子…哎呀我的祖宗你怎么又把窗户打开了?着凉了可怎么办啊…”
  “咳咳咳…”蓝河捂着嘴咳了几下,带着有些幽怨的眼神看向刚推门进来,就把自己推开的窗户重新关上的笔言飞:“言飞你作什么…”
  “看看,又咳了吧,”笔言飞把手里一碗黑色的汤药递过去:“新药,喝了。”
  “……”蓝河瞪了那人一眼,接过碗一口喝了汤药:“啧啧,好苦,笔言飞你是不是跟中草堂的人买药去了?联合着车前子要苦死你家主子?”
  “良药苦口啊兄弟,蓝河你真的读过书?就你这病不喝点还想好?”此时笔言飞也不跟这人装正经了,倚着门边跟蓝河说话:“喻大人说三日后有你的表演,让你去一趟。”
  “好。”蓝河正在收拾书卷,头也没回地应了一声:“黄少去吗?”
  “……你对黄少还真是仰慕至极,不仅黄少去,一些地位极高的朝臣也拿到了请帖,喻大人这是在为你铺路呢。”
  “我知道。”
  “你说你真是闲不下来,好好看你的账本得了,又是做饭又是弹琴,一个半盲逞什么能?”
  “滚,老子能耐大了,说得跟你能打过我这个半盲似的。”
  “……”他还真打不过。笔言飞气,蓝河身子是弱了点,可人家不仅剑术不错,暗器更是玩得一绝:“好好好,你蓝河大人最厉害了……话说你这次表演,许家那边估计也有人去,那老女人怕是又要找你麻烦。”
  “她找她的,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蓝河坐在榻上,语气里满是不在意:“她也不是第一回找我麻烦,哪次成功了?”
  “是是,毕竟蓝老板现在可是蓝溪阁内定的新主人,那些个不长眼的找事也得不了好。好了…该睡了,明日还有事,我先回喻大人那了。”
  “去吧去吧。”蓝河也觉得乏了,跟人摆摆手,拿起账本又看了一会,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抽出张纸提笔写了两行字,将其折好塞进自己的荷包,又去推开窗户,吹哨叫来只雪白的鸽子,把荷包挂在鸽子腿上:“去吧。”说着他撒开手把鸽子放飞,倚在窗边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,月光下,男子俊秀的脸上多了几分坚定,只听他缓缓吐出两个字:“许岸。”
  “许家才不是你的。”
  

评论(7)

热度(31)